搜尋


分享:

預購 【大肚山-紅土種植】66號紅肉地瓜 分享箱

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完全無農藥栽培連皮都可以吃。

系統編號:
995915
售價:
NT$ 250 ~ 800
已售出:
256
已收藏:
0
簡介:
紅土良好的排水性與豐富的礦物質,地瓜不但好喜歡還長的營養滿分,紅肉地瓜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最重要的是無農藥栽培,必須克服愛吃地瓜的老鼠和螞蟻,一不小心就全軍覆沒,更顯珍貴!!!
配送方式:
付款方式:
 
無農藥栽種的【日本種紅肉地瓜-台中大肚山紅土】 美味登場
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適合喜歡吃甜地瓜的朋友!
 
 
 
 
 
 
台中大肚山有非常大面積的紅土。一般會認為紅土較貧脊,是因為土壤鐵質及其他礦物質含量較高,使得土壤孔隙較大,水分容易流失,一般農作物較難克服。
 
 

 

 

但是紅土良好的排水性與豐富的礦物質,地瓜不但好喜歡還長的營養滿分,加上這種品種口感細軟,甜度高、胡蘿蔔素含量高,完全無農藥栽培連皮都可以吃

 

 

 

 

 

最重要的是無農藥栽培,必須克服愛吃地瓜的老鼠和螞蟻,一不小心就全軍覆沒,更顯珍貴!!! 連地瓜葉都被咬得坑坑洞洞的!由於地瓜自然生長,地瓜大小顆皆為自然現象。

 

 

  

 

   

 

雖全程無使用農藥栽培,但還是有去檢驗,已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毒物試驗所、中興大學檢驗252、311、374種農藥,全數符合衛生署公告之完全無農藥零殘留零檢出,敬請大家安心食用,安心無毒用心的好品質!

 

 

 

整個大肚山都是紅土,紅土土質比較鬆,含有豐富的鐵跟鎂,排水性也好,種出來的作物香味比較高、也比較甜。

 

 

志煌大哥說:要持續維持土地活性與作物狀態良好的關鍵,便是澆灌有益微生物繁衍的肥料在土地上,讓土壤菌相豐富,並且根據菌種的特性,做多樣性的菌種搭配,再配合輪作讓土地休息。」

 

 

 

一開始志煌大哥決定以無農藥種植的方式經營後,但是要使用非農要資材管理以前學校都沒敎過。上網查詢資訊一大堆越看心中疑問越多。偶然的機會下看到農民學院的訊息,了解到各農業單位有各種農業課程,便挑選自己目前急須缺乏的知識去上課,這幾年下來相關的課程時數已經超過300個小時。對非農藥資材了解的越多越覺得不使用農藥的情形下要成功的機會還是很大,只是你對可以使用的資材熟不熟悉。

 

 

 

 

「除了要了解土地特質與氣候、適材適用外,田間管理也很重要」。雖然實際情況當然難上許多。例如,堅持不用會傷害土地的除草劑,然而每次大雨過後,番薯田就會被淹沒在大量雜草中,得費一整天的時間除草,「一天大概可以除兩分地。」兩分地有多大?將近六百坪,一點也不輕鬆,但卻甘之如飴。

 

 

 

 

圖片引用今周刊 土地之味

 

從第一年一次種兩塊地,分別為0.6公頃0.3公頃,

1.0.6公頃:因蟲害嚴重提早採收完。

2.0.3公頃因為銷售通路不足一半當做慣型農作便宜售出,自己才銷售約1200公斤。

但是第二年種植0.6公頃,分四期種植,地瓜良率可以高達8成,而且通路已漸打開,且品質口感受到客人的喜愛,第二年銷售可達6000公斤。

 

在不使用化學農藥肥料的管理下 ,這種經營模式已漸被自己的消費者肯定,產量及業績均穩定成長。志煌大哥的目標除了自己穩健成長外,還是希望將自己成功的經驗被別人看見,推廣至鄰里使大家減少農藥的使用。

 

粉絲團有最新資訊,歡迎加入我們,一同體驗果園的點點滴滴
 

新社阿生蜜柑 

蜜蜜柑園LINE生活圈

有我們的最新動態、資訊分享 購買、查詢聯絡資訊更方便